2008-09-16

採茶姑娘大體驗



前陣子看到有可以採茶的活動


心想我喝茶也算是喝出新得來了


親手做做看自己的茶也好像不錯



去到當下看到大家都開始打扮成 "村姑" ,心頭一驚! 難不成...我也要? = ="


在一旁掙扎很久了我心一橫,村姑就村姑吧!


要當也是個時髦的村姑!! (自我安慰~)



旁邊很多的茶園,綠意盎然~


我去的那家叫做「馨山茶園農場」



老闆先是說明如何採茶,一心二葉是最精華的部分














就在老闆的一句話:我們來比賽看誰採得最多!


老師我怎麼能夠輸給那群毆巴桑勒!! (幼稚鬼附身)


當下我可是雙手齊下沒有停過拼命的狂採



本來還很得意自己應該是成績不錯


結果秤重其他的歐巴桑明顯的的在作弊


鑰匙圈放在底部的拉~ 有槍手把兩籃變一籃的拉~


傳統台灣人的心態真的是......= ="


後來我仔細一看.......根本就很多是亂採的


什麼一心兩葉根本拋到九霄雲外


一堆三葉四葉的


老師我可是很認真的遵循老闆的教誨ㄟ!


最後我的 "頂級" 茶葉就跟大家的混在一起了...



炒青其實非常熱= ="  我們只是體驗一下以前沒有機器必須人工手炒的步驟


我終於知道練鐵砂掌的感受如何了!














從採茶→曬乾→炒青→搓揉→烘焙 照理說應該是要花很~長的時間


但是只有半天我們只能意思意思的快速帶過


好玩比較重要其實



烘焙還蠻花時間的,很多人根本等不到那個時候


這時老闆就拿出他事先做好的茶葉分包給大家(10*15左右袋子大小而已)


我反正不趕時間,當然要等自己參與過的成品


最後當大家在分裝的時候老闆很阿撒力的說袋子能裝多滿就多滿


當下大夥心想:賺到了!!等得值得!


我也很努力的把袋子發揮他最大的效用哩!!














順便買了兩罐茶梅,不錯吃呢~


















回家後等不及的照老闆所說的沖泡冷泡茶


喝下第一口~~~~~~~嗯~~~~~~~~~~~~~


根據我喝過無數品牌的綠茶


我這包茶葉.......


不怎樣 = ="


還是自已留著別荼毒別人好了

相簿→ 點我



6 則留言:

  1. 哈~~讓我想到跟幼稚園一起去茶園ㄉ事情

    不過~我們沒有頭巾耶~~只有斗笠= =

    改天ㄑ喝喝妳的茶~^^



    PS你沒有胖胖阿~~想太多= =

    回覆刪除
  2. 村姑…炒茶時妳露深v哦!

    噸時覺得真是可惜!

    我怎麼沒在現場享受這等福利呀~~~~~))))

    回覆刪除
  3. 恕我健忘~

    你什麼時候去採茶的啊?

    是去宜蘭的時候嗎?



    p.s 個人覺得你跟斗笠真是有夠搭啊!!

    回覆刪除
  4. 0.0騙人!!!!!!

    60ㄋㄟ!!!!!!不可能啦~~~

    告訴你喔~~~~我...我不知道要做什麼

    難道...難道真的只能教書ㄇ??

    可是我又不是當老師的料

    唉....下禮拜要去就業服務站~

    希望可以被介紹幾個工作來面試

    回覆刪除
  5. 這造型很適合你阿...



    哈哈

    回覆刪除
  6. 怎麼感覺御茶園廣告是在宜蘭取景的咧



    只是~~ 怎麼前後左右都是偶巴桑 偶吉桑阿



    年輕幼齒都跑哪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