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

ㄧ連飆兩家牙醫:龍潭第一、中壢青青2015/3/4更新

2015/3/4更新

自從搬回竹東之後看賴牙醫是更方便了

話說先前在龍潭第一牙醫補的兩顆牙不約而同的開始鬆動了

算算前後不到半年吧~ 真不牢靠 = =

上禮拜開始接連三次去看了賴牙醫

第一次蠻仔細的幫我修補門牙旁的補牙

也有用紫外線燈照?讓補的材質更堅固

之前的第一就沒有這麼做(難怪很快就掉了)

第二次醫生說要先治療牙周病的問題  所以先洗牙+檢查牙齒(問題真的很多...)

第三次也是修補之前鬆動的補牙  補完之後牙齒卻意外的敏感

很怕跟醫生說了要抽神經(感覺上神經還是留著比較好)

目前牙齒算是開始進場整修了吧! 相信會花很多時間  哈

*******************************************************************************************




從小時候有記憶以來記得偷吃第一顆糖牙齒斷掉開始

從健保卡還只是蓋章而已開始

注定我人生中跟牙醫撇不暸關係阿!
不是我要驕傲我的健保卡幾乎都是看牙齒而已(感覺也粉悲哀...)

我的人生可以說為了找到好的牙醫尋尋又覓覓

趁著這次的經驗來做個回憶錄好了

小時候住新竹最常看的就是竹東的賴牙醫了

賴牙醫
  • 電話:03-5962158
  • 地址: 新竹縣竹東鎮大同路60號

原本住新竹的時候家人都推薦去這家賴牙醫(聽說是遠~~~~房親戚)
從健保卡用蓋章的那個年代我就去了
只可惜大學到出社會都待在桃園很難沒事跑到竹東看牙齒= =
不然我應該還是會繼續在那看牙
雖然牙醫診所很小 護士跟醫生只有1位
但是門診依然爆滿阿!! 每看完一次得自己填預約本

上面有白的時段通常不是下禮拜就是下下禮拜
我想會這麼熱門不是沒有原因的
賴牙醫的話不多但是每次檢查都很仔細
能補的牙齒絕對不會隨便拔  補牙齒還會幫我用塑膠片隔著隔壁牙
最後再用藍光儀器照射讓他更堅固
唯一一次讓醫生生氣是在某年過年本人好像是啃雞翅還是桃子
結果門牙斷了= =  過年期間根本沒有牙醫開門  我終日只能戴口罩過日阿~~~~!
好不容易等到賴牙醫開門的那一天我馬上衝去補牙
沒想到醫生幫我補完之後竟然說:下次再吃東西這麼不小心 就不幫你補了! = =
我知道他生氣是因為門牙不久前才被他補過 賴牙醫診所:賴牙醫-看最久的一家牙醫大概能體會他的心情啦
只是當下不曉得醫生這樣說是認真的還是唬我..

不過賴牙醫依然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拉~

名人牙醫
地址: 桃園縣龍潭鄉華南路一段14號

這間是很久以前朋友介紹的
當時要做的是臼齒和附近的假牙
臼齒因為在裡面所以選擇了較便宜的銀牙
靠外側的就選擇陶瓷假牙
印象中對醫生的技術實在沒啥印象(原諒我那微小的腦容量)
反正只記得裝的這兩顆假牙狀況不斷
一開始是銀牙的臼齒裝得似乎不夠密合  結果都會痠痛
後來假牙拔下來發現裡面發炎了~
那這問題解決後過了幾個月發現兩個假牙的中間牙縫有點大
導致我現在生命中第二重要的好朋友叫做"牙線"
每吃東西必塞牙是這兩顆的寫照...


欣揚牙醫
  • 電話:03-4991694
  • 地址: 桃園縣龍潭鄉中興路305號

忘了當初是自己找的還是別人介紹
去了這家牙醫生意其實很好
當初門牙斷裂需要做假牙
櫃檯小姐聽到要做牙套似乎又更親切了~
後來是位女醫生幫我做這個療程(忘了是誰...)
過程中只記得女醫生蠻nice 溫柔的 而且挺年輕
所以我很放心交給她用
當初好像選擇了8000~10000的陶瓷假牙(還附了張保證卡之類)
組裝後隔幾天我回診提出假牙裝上去後牙縫很會卡東西
沒想到醫生幫我解決的方式竟然是把門牙旁的牙齒邊邊磨掉  
然後再用補牙的材料把牙齒補緊一點  這樣門牙的縫就會被擠小 
補完後馬上交手給護士幫我刮刮牙齒告訴我怎麼保護牙齒......等一些有的沒的
心裡當下只覺得做完假牙怎麼態度差這麼多.....而且也蠻會推銷東西...
當然這事後就變成我門牙旁的牙齒有肉眼可見的的不平"補土" 
而且連牙齒的顏色都被家人嫌棄選得太黃(當然我自己承認並不是有一口潔白牙齒的人)
當初女醫生幫我組裝假牙的時候還自己讚嘆顏色做得真逼真= =
我不知道如果顏色不滿意或其他因素可以要求牙醫重做麻?(其實很怕被加錢)

後來還有去給醫生拔牙,拔完之後馬上跟我推薦什麼"膠原蛋白"的產品
說是可以幫助牙洞癒合得更快,牙齦不會凹陷什麼的一個要價有點忘了...= =
大概1000左右吧~然後就塞了像是迷你棉花糖size的東西在牙洞裏然後縫合
我事後上網查發現交原蛋白這東西的定價不一貴的破千便宜的500也有
當下只覺得我真是凱子阿= =...

龍潭第一牙醫
地址: 桃園縣建國路25巷3號
電話:03 480 3038

經過上述不是很優的就醫經驗之後我很認真的上網爬文看看有哪些不錯的牙醫可以拯救我
後來我發現大家很推這家是因為醫生不收掛號費
去到之後呢我著實的嚇了ㄧ跳!
隱身在小巷弄內的牙醫人滿為患阿~
而且幾乎都是老人家居多  我剛去到前面至少就有20人左右在排隊等著看牙
大概等了1個多小時輪到我的時候剛躺上診療椅跟醫生說我要補A牙和B牙
醫生馬上二話不說馬上鑽洞馬上補  屁股還沒坐熱護士小姐就說好了
蝦米?!  就阿內?   老實說醫生的醫術快狠準沒錯
但是補完之後內心好空虛阿...
補好的牙齒也沒時間跟你做咬合的細磨(事後覺得有點卡卡的)
我想老人家喜歡大概就是不收掛號費這點和快速吧...
我在醫院門口車庫看到一台賓士的車子猜想大概是醫生的吧...
如果不收掛號費就可以買賓士了,那收掛號的門診(有的還收到150)不是住帝寶了嗎?!

補完牙我馬上買杯飲料測試看看有沒有補好(無聊的實驗)
結果其中一顆碰到冰飲還是會酸痛= =
看來我改天還是得回青青一趟了...

青青牙醫(似乎週一到週日都有看診)
電話:03-4224891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九和六街7號1樓、9號1樓

就在同一天看完第一牙醫之後內心有個聲音不斷的告訴我
去看青青,去看青青!
於是乎我就連跑兩家牙醫(剛好蛀牙的地方很多= =)
位置很好找只是中壢唯一的缺點就是停車位難找而且拖吊效率無敵快...
一進門發現沒有人只有我和一位正在看牙的人
護士小姐輕切的說要等喔! 其實很快就輪到我了....
醫生聽完我的症狀之後很有耐心的回答了我亂問的問題
治療當中也不斷詢問:會不會痛?會痛要舉手喔!(X無數次)
後來治療完了之後護士小姐默默的還給我健保卡就跟我say goodbye了
她沒跟我收掛號費耶!!  這是現在新的政策嗎?  真是佛心來著!
話說青青牙醫診所的內觀也蠻漂亮的  
如果不收掛號費的話,那那些亂收的診所真該反省了!

~~~~~~~~~~~~~~~~~~~~~~~~~~~~~~~~~~~~~~~~~~~~~~~~~~~~~~~~~~~~~~~~~~~~~~~~~~

於是乎我找到了我目前最尬意的牙醫了,就是青青牙醫

我用我的牙齒做過這麼多的實驗終於得償所望

希望這篇落落長的文章對於跟我有一樣困擾的網民來說有所幫助

也希望我的牙齒能夠好好維持住不然花的錢都可以買台轎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