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1

只是想港幣換台幣有這麼難嗎?! - 我長知識了

今天心血來潮就來分享一下香港行被A錢的"心路歷程"

話說我在便利商店的時候就有個疑問


例如16.2的飲料給50港幣照理說要找33.8  可是實際上卻是32之類的,也沒附收據

當下還以為架上的價錢是不含稅所以結帳的時候會價位不同

連一般市場攤販也一樣  直接把小數點零錢扣除

試過幾次之後我終於忍不住問隨行同伴說他們有一樣的狀況嗎?

妙的是其他人倒沒有這樣的狀況

難不成我看起來是凱子?!

雖然被A的都是十幾塊台幣的價值  但是我更care的是奇蒙子

架上打多少就是多少  在亂找什麼錢ㄚ??!  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火

後來在網路上搜尋一下果然我不是個案

真搞不清楚他們的民族性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香港真的不要在自以為清高比大陸人高人一等了

某方面來看其實根本差不多...

我想香港這個地方去過一次就夠了  真的...

*****************************************************************************************
話說第一次去香港才知道他們鈔票有三種版本(三家銀行印製)

分別有渣打、匯豐和中國銀行


 

 對於鈔票應該要統一格式的我覺得不勝其解

而且他們的硬幣也是很多版本,連分(毛)都有...


今天想說趁出門順便把剩餘港幣換回台幣

還特地上網查一下匯率

由於竹北有點距離就選竹東有的銀行來兌換

第一家選的就是第一銀行

不知道是否銀行太小間,專員馬上打槍我說他們不收港幣...(明明網路上有)

建議我換附近的土地銀行問問

於是換到第二家專員說:「喔~我們只收匯豐銀行的版本(見上圖)其他的就...

而且還要收100的手續費 這樣子你會不划算喔~」

= = (深呼吸) 有沒有這麼麻煩啊?! 我只是想換回台幣而已!

看來我最後還是得跑一趟竹北臺銀就是了.....


PS: 零錢100以下能花就花  銀行不收的


《改天再分享一下香港人A小錢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