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7

我人生中的"第一副"眼鏡

我從小就有近視的問題只是不願面對

自己猜測是小時候喜歡側躺看漫畫導致單眼近視


我兩眼差距其實蠻大的

國中曾經配過一次眼鏡,但戴不習慣

大概一個禮拜就被我弄丟了吧 XD

所以我才會說這次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正式的配眼鏡

學生時代一直以來我都杖著左眼視力不錯坐在最後一排

出了社會也從未有戴眼鏡的念頭

是我動了手術之後眼睛乾澀已經影響到視力了

偏偏眼睛容易乾澀的就是我視力比較好的左眼

一旦模糊起來開車或騎車真的不妙

想說配副眼鏡多少可以擋風,右眼也可以看得清楚

老公剛好也想換眼鏡了就去連鎖的手目耳

店員專業的幫我測度數說我右眼大概是0.1左右

確切是幾度沒跟我說..不過幾乎是只能看到最大的E了

左眼大概就是0.7~0.8囉~(真的差很多)

一開始店員想幫我兩隻眼睛調到一樣的度數

殊不知眼睛已經定型20幾年了,不給調 XD

看螢幕竟然一行字變2行

只好先微調,過1~2年之後再增加度數這樣

我配的是最便宜的塑膠框$1680打8折(搭配活動)

然後又加抗藍光$500(老公說這麼愛滑手機一定要加)

整副下來2000有找個人覺得不貴

戴了出門的確覺得眼睛比較不會那麼頻繁的點淚液

先前有病友建議可以做淚管栓塞管以減少淚水的蒸發

眼睛就不會容易乾澀

有短效型(塞膠原蛋白),永久型(矽膠粒)

價格從幾百到幾千都有,讓我有點心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