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8

新手媽媽歷程之醫生選擇(2018/5/29更新)

其實當初產檢的時候沒有想太多就自己上網google一下評價

起初是找離家最近的榮民---曹俊達


醫生算是有問必答  照超音波時也會講解一下嬰兒的部位
(雖然對我來說都是抽象派= =)

然後護士會幫忙擦除肚子上的凝膠(蠻窩心的)

走的時候順便預約下一次的看診還附上超音波照(12周6天)


我只能說這小妞真的很愛趴著(之後詳加說明)

當下心想:阿~原來這就是小寶寶喔!  真神奇  然後微微的感動
(覺得自己比想像中的淡定ㄟ)

只是當天可能人太多驗血驗尿做得很急促

醫生也沒講解得很詳細只說一切正常  就放飯去了

後來上網爬文人家說最好產檢到出生都是同一家醫院比較好

我思來後去還是選了新竹台大(大醫院有保障)  但是又不想選人人都搶的"名醫" (排到天荒地老)

於是選了比較冷門但有人推薦的李光漢

對於自己本身的感受是醫生只有照超音波比較仔細之外

對於我的問題都避重就輕的回答像是一切都是媽媽自己決定就好

而且第一次不是找他是從別的醫院跳槽過來的感覺有點不想理我(或許是我多心)

然後只粗略的說需要先前醫院的驗血報告和過幾周要驗血測唐氏症

超音波照完自己擦凝膠(後來發現台大好像都是醬...真不貼心)

回家之後有想是否要再換一個醫生看看...又覺得好像有點...

醫生應該都會看到紀錄什麼的...

像我醬一直跳槽的孕婦不知道對他們來說是不是司空見慣

後來老媽打聽到阿姨圈介紹的另一個主任---陳泰昌

愛事前上網google評價的我對這位醫生就比較難找到相關文章分享

反正抱持著去去看吧~  就硬是提早跑去主動驗唐氏篩檢
(醫院只有22000的四指標檢測)

當天醫生是唯一有照出我有子宮肌瘤的人  要不是他提醒其實我還真忘了我有...(神經大條之三)












 ←女小猴一枚


心理頓時決定好吧! 就給這位醫生接生吧~  護士也比較親切

有跟我提醒一些衛教的項目就待3/14去看檢測結果如何吧~~

PS:剛剛研究才發現榮民醫院的照片上面標註得比較詳細ㄟ  幾周大
        預產期什麼的反倒是台大沒有..

*******************************************************************************************
2016/3/14
今天回台大看診,應該是確定會讓陳泰昌醫生接生了

我發現醫生算是講話很直接的那種人

今天我把上次高層次超音波的報告給他看

只跟護士說照片拍得真漂亮,然後問我照一次多少?

我說今年又漲價了花了4200

醫生很直接的說這也太好賺了吧~他應該考慮轉行的

因為拍超音波沒什麼風險(開刀,接生),又不用值夜班...

拍這個不用到4200等等...我想婦產科醫生的心聲大概是醬吧 = =

這個...當然賺錢的工作大家都想做

但是佛心事業也要靠有良心的醫生來維持啊~

不然以後誰幫我們接生?...

今天的唐氏四指標母血報告出爐,醫生給我一張4A的paper 說看起來都正常

可是沒有跟我解釋怎麼看= = 是我問了才稍微講解一下
 (弟妹說她的是一份報告)

唐氏症的風險約是1/959,如果加上台兒說的白點要增加1.1倍風險

那我大概是1/480...離1/270粉近ㄟ...= =

弟妹是說她的第一胎是1/5000...頓時都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去穿刺

醫生是信誓旦旦的跟我說這機率很小啦~

不曉得是大風大浪見過了還是在安慰我的  只能相信他了

對於高層次檢查的心室白點和頭圍過小的問題

醫生是說白點很多孕婦都有,頭圍的話有時是超音波的誤差

他幫我量寶寶重量約430g,以22周+6天的話是在正常範圍內

後來醫生說他4月份開始要很忙了,所以盡量不想再多接診了..

腦袋頓時想該不會到時候幫我接生的不是他吧!?

醫生都選了...我能說什麼呢 T_T

只希望一切都如醫生所說的都很好沒問題就好了~

****************************************************************************************
感謝陳醫生讓我順產了,雖然當中殺出老媽來攪局...= =
 (說來話長...)
後來是先生跟我說小朋友生出來好像有臍帶繞頸..不過一切順利了

小妞很大隻,待了41周還不想出來(生出來3636g)

醫生只好做催生了...我只能說無痛分娩是產婦的好朋友,打吧~

不要省這個錢然後怨恨老公一輩子..錢再賺就有了..真的..

話說陳醫生好像不接生了,還在給他產檢的時候他就好像說過要減診

臉書社團有不少準媽媽們開始討論該給誰看

我看蠻多媽咪推薦新竹國軍醫院的醫生,聽說很親切

如果我第二胎中獎了來去試試看好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