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8

新手媽媽歷程之碎碎念

雖然一直以來從事補教行業接觸一堆小孩

但其實自認為是討厭小孩的,尤其是被寵壞的小屁孩...


常常有親朋好友的小孩讓我看得很不順眼但又不想多管閒事所以睜隻眼閉隻眼

對於規矩我有種莫名的堅持...

這點我和先生倒是蠻有有志一同的 (希望不要對自己的小孩狠不下心管教...)

對於懷孕這件事其實我並沒有很強求抱持著有就來沒有就算了

雖先生嘴裡說慢慢來但我從他一直逗弄別人家小孩當中

知道他也想要個自己的孩子...(玩別人的總是空虛)

後來大概結婚的第二年才稍微開始量個基礎體溫先

但是後來發現每天早起量體溫這件事對我來說根本就是非常痛苦的差事

有一頓沒一頓的量不到一個月我就放棄了....= =

後來跑去網路上買什麼驗孕測試紙 (以下皆為示意圖)

結果也不了了之......= = (因為也是要很勤勞的登記) 

對於我這麼隨性的人真的有障礙ㄚ~~~~~~~~~~~~~~~~~~~~~~~~~~~~~~

後來轉換成算自己的月經週期 (還好我的算固定)

大概筆記了半年的週期然後除以平均值大概是30天來一次

(終於可以比較堅持的項目了,灑花T_T)

然後30-14=16就是我的排卵日周期  從MC來的第一天就開始數

假如我的MC從1/1開始 1/16就是我的排卵日

這天的前後兩日都是容易精子著床的好時機 (網路上查到的)

可是問題來了...我突然想到先生工作是隔周休的

就算我算好排卵日他也不一定能配合啊 = =

突然間覺得自己算心酸的

正當又想放棄的時候好像似乎中獎了@@

因為MC延遲了  雖心裡懷疑但還是繼續觀察一個月

直到下個月也沒MC才跑去藥局買驗孕棒

看到兩條線才終於確認我懷孕啦~

拍張照給先生看沒想到他比我想像中的淡定= =+

後來找時間去離家最近的榮民醫院檢查先醫生說你這差不多3個月囉!

心裡一驚本以為兩個月吧~ 有這麼久??  看來我的神經真的有點大條

當天就拿到媽媽手冊了.....

後來我就一路的發懶直到"巴豆"都5個多月了才來做個紀錄 = =

大家一直津津樂道的孕吐倒是沒有在我身上發生過

事實上頭3個月我的食慾異常的好!  而且很想吃辣 ~"~

常常覺得餓死鬼附身  明明才吃完沒多久又餓了  相比之下先生簡直是小鳥胃ㄚ

過了3個月的附身我終於正常了  剩至慢慢開始吃一點就飽了
 (大概是小孩頂到胃)

比起便秘(喝牛奶就解決了,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可嘗試) 嗜睡什麼的

腰痠背痛才是我的致命傷 @_@

大概懷孕1個多月的時候就常常覺得尾椎卡卡的  坐久了會痛

那時還沒想到是懷孕的關係   以為是我上課坐太久導致  還自己刮痧什麼的

後期越來越嚴重的時候才熊熊想起跟懷孕的關聯= = (神經大條之二)

以前睡慣的硬床突然和我處處作對每每翻身都是個煎敖

無時無刻都有閃到腰的感覺  現在才中期我很難想像到時候後期我的腰還凍得住嗎?

上網看到有人分享媽媽瑜珈的影片 雖治標不治本  但可立即見效

做完尾椎真的有舒緩的感覺  在這裡再次分享給需要的媽媽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