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7

新手媽媽歷程之待產包

相信很多新手媽媽一定會先上網搜尋這三個關鍵字:待產包
我給的是大方向,當然許多細節像髮飾或筆記本什麼的就看個人習慣,如果可以對各位成為有用的建議我就很滿意了



待產包:










產褥墊or看護墊(牌子隨意)
1包先(大片一點)  如果生完沒有力氣下床走路去上廁所可能要先小便在墊上(鋪在床上), 如果有多的日後幫小朋友換尿片也可以墊在下面(我的床被屎尿突襲很多次…)












產後衛生棉
生完排惡露的時候用的
產後流不停到流到我忍不住上網查到底要失血多久...
剖腹應該會比較短,實際上我我大概排了2個多星期
有買過產婦專用的長方形衛生棉,超卡不好用 
康乃馨產婦專用的便宜又好用,表面柔軟不會摩擦到傷口量少的時候用平常的衛生棉也可以













免洗內褲
免洗內褲我當初狂買,懷孕後期下半身容易潮濕悶住所以會尿道感染  這個時候穿免洗褲比較透氣。
然後坐月子期間你也不會想洗內褲這樣
所以我總用大概用了40~50條吧~
藍印子輕鬆走這款便宜好用  其他賣場什麼的都好貴
買平常你內褲的size就好了













生理沖洗器
這個很便宜  甚至免費媽媽包就有附贈了
月子做完後小朋友如果尿布疹或黴菌感染了在床上
舊尿布墊著(底下再加張產褥墊)用這個沖屁屁
就不用一直要帶到浴室洗屁股了(自創偷懶法)XD













手動擠乳器
在還沒確定自己是不是乳牛級的媽媽之前可以先用這個抵,用手擠會擠死人的醫院期間也比較方便。如果確定你是母牛級的再用電動擠乳器也不遲…甚至用租借的可能比買台新的還划算。
護士都會教你親餵可是根本不曉得小朋友到底有沒有喝到
而且護士根本教不對擠奶的動作害我擠得(餵得)很累
小朋友也沒喝飽,最後只好買奶粉泡了
AVENT這個牌子的很多媽媽說好用




















坐浴盆
雖然難以啟齒,但我相信不少孕婦多少都有痔瘡這個問題,尤其是生產用力的過程當中很容易變嚴重,這個時候醫院或月子中心都會建議你買這個,不管是會陰傷口或痔瘡都需要泡溫水浴加碘酒加速癒合。
但我後來上網看不管是全新或二手都比醫院或月子中心便宜
如果是自然產的產婦建議是先買好可以省一點錢


目前新竹藍印子最多人去  東西便宜但不一定有貨
俏媽咪東西齊全但最貴
澎澎介於兩家之間  但店最小

父母身分證 / 媽媽手冊 / 媽媽健保卡 /
濕紙巾/衛生紙(各一包)有的醫院沒附自備比較好
NB紙尿褲先準備1~2包就可以了,小朋友頂多用1個月
外出服一套,住院期間會給你哺乳衣穿,出院的時候穿
哺乳內衣可以買個2~3套穿,
    我幾乎都穿平常就在穿的運動型內衣
小朋友的衣物一套紗布衣 / 包巾即可帽子、手套、襪子可有可無
束腹帶剖腹產好像比較需要喔! 實際上包的時間不長 
羊脂膏親餵的時候小朋友吸太多次會破皮,這個就是可以舒緩用的
   不用擦掉,小朋友吃到沒關係。
配方奶通常醫院不提供,萬一小朋友母奶不夠喝可以先抵著用
   (不要給自己一定要全母奶的壓力)建議選定一種奶粉後就一直
   喝著去,不然事後又要換奶粉要一匙一匙的換很麻煩
   我自己個人後來選雪印比較便宜,哈~
   但也有醫生主張不用一匙一匙的換,除非嬰兒腸胃比較敏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