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1

擔心的還是發生了 再次入院的我...(2018/12/21更新)

2018/01/22

幾年前聽神經瘤開刀手術之後,我也嘗試了加碼刀處理殘留的瘤


歷經復健以及懷孕之後陸續追蹤的結果竟然是腫瘤再度復發...

醫生說我這是少數case中的那一搓病人 (實在很不想這麼"幸運")

由於加碼刀之後效果不好不太建議再次治療  只能開刀取出腫瘤

1/26我又要經歷一次開腦手術  上次住院的景象我還歷歷在目 = =

內心十分複雜  希望這次取乾淨不要再動刀了...又不希望影響顏面神經或其他器官更多...

醫生說了  第二次手術會比較困難是因為有沾黏的問題  但他會盡力幫我處理乾淨

我現在也只能完全相信醫生了...


**************************************************************************
2018/5/18

5/16號我回榮總做追蹤 先前預約的時候我就把核磁共震和看報告排再同一天就

不用跑兩趟了

由於我第二次手術是給許醫生開,他的病人非常多 看診速度也非常快...

當天輪到我的時候醫生飛快的看過我的片子說:

「恩~拿的很乾淨,沒什麼問題。」

然後說持續追蹤和拿藥針灸這樣就打發我了  老實說有點空虛...

不過當天早上照了他們號稱強度比較強  解析度是其他機種的2倍的MRI

不是應該給我好好的瞧一下嗎? 

好吧~只能當做醫生日理萬機沒有問題就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解釋了

**************************************************************************

2018/7/2

最近因為想處理缺牙所以特地照了側顱X光

照了之後才知道原來自己腦袋裡還有東西啊

小姐本來以為我戴髮夾之類的,後來問我是不是腦部開過刀

聽她支支嗚嗚的說是不是手術完不小心留在腦部的?

害我胡思亂想了一下想說不會吧!!

我看了一下X光圖發現左耳附近是兩個很像雪花片的東西XD

















後來上網查好像叫做顱骨修補術,之前醫生有跟我說過

因為要另外自費材料所以我有印象












 網路上提供的圖片大概是如圖圈起來的東西


我看到自己的X光圖大概在這個位置











(網路擷取圖後製,不是本人)


自己是摸不太出來有東西在裡面

不過之前手術的地方(耳後)骨頭有兩處凹陷

我想除了美觀應該沒有什麼影響吧~

**************************************************************************
2018/12/21

11/15那天我原本因為牙齒裝了局部牙套打算取消照MRI追蹤

後來前幾天打電話到榮總MRI櫃檯給我的回覆是還是去照比較好

有沒有什麼影響看了片子才知道

一直以來我都是把照MRI和回診排在同一天,就不必特地跑兩趟

後來才知道這樣會少了放射科醫生的報告(給主治醫生參考用?)

我自己實際問了放射科醫生他說如果主治醫生願意安排在同一天

代表他能自行判斷片子狀況 也是可以的

但也有人實際問了主治醫生是建議分開拍片和回診比較好

難道是因為我住得比較遠嗎? 排在同一天還是護理師跟我說的

我有問過許醫生如果懷孕了照MRI有關係嗎?  他說不會
又問我局部裝牙齒矯正器會影響MRI的清晰度嗎?  他也說還好

每次許醫生都很快速的帶過片子跟我說一切正常,難道是少了放射科醫生的報告

不能很詳細的告訴我追蹤狀況??

這樣我很認真的考慮是不是要把照MRI和回診看報告分開進行






107 則留言:

  1. 加油!相信你可以再一次戰勝它!我為你祈禱與加油,期待你跟我分享好消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這個病不會死人只是過程折磨
      謝謝你的打氣

      刪除
    2. 真的是很折磨,要定期追蹤,每次追蹤都還是很擔心!好好休息!

      刪除
    3. 現在趁過年期間好好休養了

      刪除
  2. 祝福妳~平安順利,很快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家中休養中希望體力趕快恢復
      跟上一次差好多的感覺

      刪除
  3. Hannah大,加油!

    四天前的本周二,我健檢掃到左邊5.5公分的聽神經瘤
    距2012年,我耳朵初次悶住的感覺已經五年多了,當時做檢測(沒做MRI)的醫師判斷是老化,這期間就靠著助聽器撐過來,聽力越來越差,去年夏天就安排要做腦部斷層,拖一拖就拖到這周二。
    醫師講解健檢報告時就說你今天來這裡健檢賺到大條的了!
    當天晚上沒睡覺就Google到上面各位先輩的經驗分享,隔天就去榮總初診看許醫師,我直接向許醫師表示,我可以開刀,左邊的聽力可以犧牲,越快越好! 我想過年間就安安靜靜的休息!
    許醫師說它在你體內很多年了,不急! 也提到這幾天會有位珈瑪刀的患者幾年後要進來回診開刀。
    許醫師直接在電腦上向他的團隊派工作單,並掛號王醫師做諮詢,也就是今天,王醫師說他會從耳朵下刀開門讓神位的醫師接手,左耳聽力一定會完全消失,而且半年後會幫我做勞保失能的檢測報告。
    一樣,不要急!它在你體內很多年了!
    現在就很平靜地等醫院通知住院了


    Nannah大,
    1. 您腫瘤復發是如何發現的? 您自身有感覺嗎?
    我有問王醫師,這肉瘤生長速度那麼慢為何有患者還要進來再
    度開刀? 他說生長速度尚未有定論。
    2. 上一次處理完後,耳鳴聲有舒緩嗎?


    祝您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5.5也太跨張了吧!…這我就不代答了,我相信Hannah大一定會很快回復,等她回來回答你好了。

      刪除
    2. 遇到了就面對、處理掉它,不要等到它來處理掉我!
      這幾年真的沒啥感覺,
      聽力下降、左臉從額頭到臉頰,觸感淡淡的好像隔一層紗,左眼流眼油,王醫師還叫我笑給他看,他說很均衡!
      他用他的手指在我面前移動讓我兩眼追蹤,他說左眼球有點遲緩;但我老婆與我演練好幾次她說看不出來。

      助我幸運吧!

      刪除
    3. 通常是越小越好處理,他會長大你的頭不會長大,在有限的空間裡它會擠壓到其他的部位(神經、小腦),開刀時它不會很明確說我是瘤來開我,所以當他還小的時候難度較低。你可能要有心理準備,往上壓顏面神經、外展神經,往下壓舌咽神經。祝你好運!

      刪除
    4. jerry fossil
      是啊~遇到了只能面對,雖然我左耳聽力沒有但平常生活完全不影響,復發是因為持續追蹤發現腫瘤並沒有縮小反而變大,醫生也回覆我這是體質問題吧~長輩當然是覺得就是要改變飲食生活習慣囉,目前我手術完在家休養中,醫生是說9成5的腫瘤都拿掉了 希望不會再復發了

      刪除
    5. 太好了!看到Han nah回覆,表示身體好一些了!要好好休養唷!我們都要加油💪

      刪除
    6. 恭喜Han nah, 並祝早日康復!
      我現在排3月中開刀

      刪除
    7. 其實就放心的交給醫生 自己就像是睡個覺醒來這樣
      不過體力恢復跟第一次開刀過後真的年紀有差..

      刪除
  4. 加油 ! 所有事情都會平安順心的 !

    回覆刪除
  5. 祝 Han nah大及各位新年快樂,平安順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要祝你元宵快樂了 呵~

      刪除
    2. 尚未接到入院通知,下周來去門診問

      刪除
    3. 之前也是12月中說等候通知,結果隔年1月中才接到電話,只能說就靜候通知..

      刪除
    4. Han Nah大,
      這周的門診我沒去,請問住院通知的電話是報到日的幾天前打的?

      刪除
    5. 有點忘了,好像是一周前

      刪除
    6. jerry, 你是耐心等待吧, 畢竟你的聽神瘤也真的太大了, 醫生們都要小心處理, 而且這是一個手術的團隊一起做手術, 他們都要時間開會, 術前分析, 儀器準備等等, 這個手術是由朝做到晚, 真的不是容易的; 既然醫院說手術期在3 月中, 他們也許會在這個星期打電話給你落實做手術的日子, 你在等多幾天吧, 若是還沒有消息, 到時再問問好了, 欲速則不達, 你還是靜心等候, 祝你手術成功 !

      刪除
    7. 謝謝您的鼓勵
      我打電話給神經外科辦公室
      助理說許醫師病人很多,急症優先處理
      有看到我的名字但暫排在四月中旬
      只是暫排、只是暫排、只是暫排
      (助理說三次怕我用這日期去盧她)
      屆時會有專人聯絡
      若不放心可再撥辦公室查詢

      如您所言,10小時以上的手術需要強建的團隊及充分的準備,我會耐心等的,感謝鼓勵!

      刪除
    8. 如手術日期還沒確實, 醫院不會肯定說何時給病人做手術,當初醫生還是叫我3個月後再覆診多一次, 連手術大約時間都沒給我哩, 但那時候醫生也再三跟我說預約覆診的日期和做手術的日期是不同的, 有機會提早做手術, 會有專人通知, 然後過了一個月忽然接到電話要我一個星期後入院做手術, 雖然有心理準備, 但那時候還是嚇了一跳, 幸好有家人的支持, 所以還是順利渡過, 所以保持心境平和, 坦然面對便好了, 想太多也沒用, 交給醫生處理便可以, 感覺是好像睡了一會兒, 然後拍醒你說做完手術了, 就這樣, 加油囉 !!!

      刪除
    9. 我當初也是等了很久也想打電話詢問

      可是等到真正被通知要手術了

      內心卻覺得有點複雜..呵

      刪除
  6. 我終於聽到傳說中的: 手術結束了喔!
    我高興的對醫護人員舉起兩支大拇指,但聽說我比的是中指!!

    事情的經過,
    2018
    1/23 在新光自費MRI檢出5.5公分聽神經瘤,當晚沒睡看完Han Nah的紀錄,
    1/24 去許醫師門診確認以開刀的方式解決
    1/25 做CT
    1/26 去耳科王醫師門診,確認左邊耳朵聽力在術後會完全消失,目標是保住顏面神經
    1/31 去許醫師門診,排定3月中開刀,自費估計約10~15萬
    2/9 在屏基神外的同學也認可許醫師
    3/12 致電神經外科辦公室,確認”暫排”在4/13,不再是原來的3月中了
    3/28 致電神經外科辦公室,依然”暫排”在4/13
    4/3 致電神經外科辦公室,我的名字消失了!! 我向接電話的護理師裝可憐哀嚎病情,說我已經從3/1請假等到現在了,她倒是很同情我這點。
    4/9 春假過後的上班日傍晚接到專科護理師輕柔的聲音,通知我4/13開刀、4/11入院報到喔
    4/12 與醫師會談手術概述,風險是
    1% 死亡
    2% 植物人
    3-5% 殘障
    但開過含5公分以上的一百多台刀,上述意外都還沒發生過
    預繳自費醫材費用25萬,可刷卡
    4/13 AM7點推向手術室,PM7點推向加護病房
    4/14 AM11點推向一般病房,腫瘤約4.多公分,確認是聽神經瘤,沒拿去化驗。一直暈、一直吐,護理師每問必吐,後來她們就知道不要來問我了。
    4/15 MRI檢查
    4/16 上午最後一吐
    4/17 出院,總費用25萬出頭,雖然還在暈! 聽菜市場說暈是止痛藥內嗎啡的副作用,傷口真是都不會痛,我也不敢去摸。
    住院期間,總共39個病床真的都住滿了
    隔壁床的在中午被推去手術,下午另一組病人就住進來了,效率很好;而且都是報到前一天晚間才接到通知,專科護理師說神外太多急症,所以現在達不到一周前發通知,我就遇到隔壁床是跌傷後腦,以及3月底發現惡性腦瘤復發的,這才是急症。
    4/24 預計護理站拔訂書針
    3個月後再一次MRI追蹤

    感謝各位的資訊及給我的心理支持勇敢的去移除這腦中的禍害,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手術成功,要好好休息喔,我下個月也要去MRI 追蹤,沒事的便可以定期一年才照一次,哈,希望不會被醫生提早接見。。。大家都要身體健康喔 !

      刪除
    2. 你寫的好清楚,感覺當初我開刀的畫面也歷歷在目,希望能快快恢復,加油!

      刪除
  7. 你比我還快出院,我出院後至少還在家躺了2個禮拜走路還像喝醉酒一樣...一個月後才比較恢復正常(可能是第二次手術的關係)
    醫生當初跟我說與其一輩子不知道擔心復發機率,不如一次拿乾淨,恭喜你鼓起勇氣對抗它!

    回覆刪除
  8. 4/24 去護理站拔訂書針,一下下就拔好了,只當拔最下方傷口最後一根釘子時有比較痛。 (術後一周便可拆線拔針,拔針後三天傷口可以接觸水洗頭)
    出院後有任何問題護理站可電洽諮詢處理方法。
    直行時,若同時轉頭看右邊,會有失去平衡向左側傾倒的感覺
    行進間,若直角轉彎,會有失去平衡傾倒的感覺
    還是撐著兩支登山杖,預防跌倒
    護理師在醫院就一直告誡我,花那麼多錢、受那麼多苦,一跌
    倒就前功盡棄了!

    3個月後再一次MRI追蹤,醫師會幫忙掛號及通知。
    4/27 一小杯紅酒,大概100CC
    4/28 飲食時,食物從嘴巴溢出或掛在臉上,都無感
    比較少咬到左側舌頭,雖然咬到也是無感,舌頭上的傷口塗碘酒一天兩次後舌頭傷口開始康復。 只要小口右側咀嚼,比較不會咬到左邊的舌頭。
    左臉的犀牛皮依然很明顯,外觀看不出來,但就是一塊厚重無感的皮掛在臉上
    5/2 術後第一次門診,請問醫師腫瘤取出後留下的空間是如何被填補的: 腦組織只會些微的回彈,剩餘的空間是以腦水填滿,所以智商要大幅提昇是無望的。


    再來的意外
    5/3 清晨起來尿尿時我失去平衡跌倒了,後腦勺直接撞及地面雖無外傷,但爬不起來慵懶無力的感覺,救護車直送北榮住院4天觀察是否有水腦症狀,我也摸到我的開刀傷口附近的嫩皮都凸起來了,代表腦內有一定的壓力等待噴發。5/6無事出院回家繼續觀察
    5/7 午睡後看書時感到傷口在冒汗,一條一條的出水慢慢的流下來,聯絡護理站後就帶著住院裝備去護理站報到了,醫院也安排了病房讓我住下,明天開刀! 沒有準備動作,就是明天有空檔就要推我進去開刀,請先預繳18萬的材料費。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979
    腦水是腦部營養及排泄物的輸送方式,由血液送到腦部,使用完畢,再由腦幹經脊椎往胸、腹部排放,被該區的組織吸收,成為一個循環。術後幸好腦幹排水通暢,不然腦袋還要挖個洞排腦水。但長久以來我的胸、腹部的組織已經不再吸收這麼多的腦水了,造成腦水無法排放而在我腦內累積,壓力大到讓我走路不平衡跌倒,

    5/8,4PM推進手術室,6PM推向恢復室,7PM推向一般病房
    這玩意兒很嗆,暈了我好幾天才適應,暈又睡不好,好累!
    5/15 出院
    第一次的傷口不再凸起都貼平頭殼了
    這回我動作真的要放慢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術後我大概花了1個月才從喝醉酒般的步伐恢復正常

      期間真的要很小心摔倒的問題 所以我術後幾個禮拜走路

      都是需要人攙扶 能在家多休養恢復體力是最好的

      刪除
  9. 5/20 早上起床發現頸部兩側頭髮都溼了,枕巾也弄溼了一大片,以為是流汗。
    5/21,2AM半夜起床摸傷口確認是從傷口流出水,割除聽神經瘤的手術傷口、頭皮也都鼓起,這就嚇到我了,如果感染就沒救了!
    9AM依護理站指示去急診室報到,住院醫師檢查18萬控制閥功能後,指示廠商將設定值由2.0降為1.5,預約兩天後去許醫師門診觀察。
    當天中午睡午覺一小時,依然弄溼枕巾。

    5/22 依然在出水,到護理站報到,設定值再由1.5降為1.0
    5/24 傷口鼓起出水,再度入院報到,疑控制閥功能有問題,開刀!
    5/25, 5PM推入開刀房, 6:45PM推至恢復室, 10PM推至一般病房
    醫師說置放在腹腔的管路有折到的現象影響排放,理順後剪短置回,壓力設在1.0不動,這次術後感覺較清爽,不暈也不吐。
    5/28與鄰床要開脊椎90歲的老背背聊天,他的人生從被抓離家鄉後就只有一個字: 苦啊!
    出院,老背背在睡覺就不叫他了,90歲了還有體力開刀,祝他此生愉快。
    腹部控制閥手術的傷口因再度被打開、縫合,拆線時間需延長為兩週
    5/30 睡完午覺,頭皮鼓起來,直到隔天上午起床還是鼓的,而手術傷口是平的
    5/31 AM10點多頭皮就又貼平了,睡完午覺,頭皮又鼓起來

    五月份就在與腦水奮戰中度過了,每天頭皮就像潮水鼓起來又消下去,醫師說現在的目標就只是等頭顱開口自然癒合,頭皮就不會隨著腦壓起伏,不需要再冒一次頭顱開刀的風險把它補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會住17320吧!你不會說的是劉伯伯吧!

      刪除
    2. 是啊! 真是有緣與劉背背同室

      刪除
    3. 剛好接你的床位,劉伯伯順利動完手術,下午就原床位囉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恭喜劉背背了!
      ypiao大,您又進廠修哪裡呢?

      刪除
    6. 同一個位置啊...第一次開刀沒切幹淨照加馬刀後,腫瘤反而變大了....醫生說這樣的案例極少...己經長快跟上次一樣大了,這次又造成有點水腫...沒辦法只好再開一刀了....顏醫師說做完加馬刀再開一次刀的機率只有2.7%,我跟han nah就摃了二個,一個是沒反應,我是反正過度

      刪除
    7. 一周而已看起來您恢復得不錯,恭喜了!
      請問這次您是直接切乾淨,不保留劣耳的聽力了?
      我的經驗是劣耳對我的聽力貢獻還蠻大的,切掉後只剩右耳整體聽力降低很多,但為了取捨沒辦法囉。

      刪除
    8. 右耳再第一次動完刀後就己經完全聽不到了,因為有照射過加馬刀,所以有沾黏現象不好清除,加上也有跟神經沾黏無法切除,顏醫師說大概清了8成吧!從瘤中間挖然後後電燒方式止血,使腫瘤結加,說比加馬刀有效

      刪除
    9. 目前才回到一般病房,實際結果只能等三個月後再MRI才知道

      刪除
    10. ypiao大,好奇的問個問題,當時劉背背腰椎開刀後回房第幾天就能下床走動? 六月份我住院時,鄰床60幾歲的病友也是腰椎開刀,術後回房後約隔48小時就能下床走動了,現在技術越來越好!

      刪除
    11. 我也不清楚咧…因為隔天就換我去開刀了…只有聽說暫時不能起來

      刪除
  10. 今天我去了醫院看片子,還有1.4cm的腫瘤在,醫生有問我要不要轉介我去放射治療部,被我拒絕了,說如果瘤還會長大,我先動多一次刀,真的不行才做放射治療,就是怕有沾黏到時候更難清除,我運氣背哩,不敢先做放射治療,怕中奬~現在在觀察明單,明年再照MRI, 瘤如果還再快高長大,我又要動多一次刀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動過顱部手術後,真就沒那麼驚恐這手術了,如同Han Nah說的,這症頭又不會死! 雖然我現正因爲莫名發燒住院打抗生素治療中,已經一週了,助理說這樣要打好打滿,計畫再打一週。
      1.4公分,我的想法是,放一年看它會長多大

      刪除
    2. 不要放著吧!聽神經瘤長很慢,拖到年紀大再開刀反而不好,還是去做加馬刀看看,做完加馬刀後還需要再開第二次的只有2.7%最好每個人運氣都那麼好啦!

      刪除
    3. 基本上只要開過刀就會有沾黏
      除非進去的路徑不同
      我第二次換路徑醫生說就不用太擔心沾黏問題

      刪除
  11. 嗯嗯,再看看吧,反正還有一年時間觀察,沒變大的,當然最好,要是變大,到時再考慮是做手術或是做放射治療吧,你們都說得對,這個病是不會死人,對比其他腦病症,我們算是小case了,大家都要身體健康,也祝你們早日痊癒~

    回覆刪除
  12. 有一點我不懂,為了移除腫瘤,它的原生地—-聽神經也都清除乾淨了,請問殘存的腫瘤是依附在哪個組織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狀況好像是第一次耳道內的白色部分(瘤?)
      沒清乾淨 第二次醫生就說幫我全部拿掉就不用
      擔心復發的機率了 但是醫生也說這是體質問題...
      真的一切都很難講

      刪除
    2. 它因該己經獨立出來了,自己有連接腦部的血管了

      刪除
  13. Update一下,
    6/8 莫名的發燒,住院點滴抗生素,取血樣培養看哪裡出問題
    剛好三天前口服抗生素療程吃完了,接著就發燒
    再來就連續5天發燒/畏寒的循環,剛好一天四次每班護士一次
    6/21 細菌培養結果都是陰性的,也就是沒抓到發燒的兇手,出院。
    出院前3天改口服抗生素,回家後又開始微微燒,
    若再度發燒,依然得回去住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是手術抵抗力低下導致
      我第一次手術完嘴巴下巴長泡疹(從沒長過)
      護理師是說可能手術完體力變差的關係

      刪除
  14. 今天回診看第三個月的MRI
    一樣的: 嗯~拿的很乾淨,很好,繼續吃葉酸及B12,3個月後再來!
    結束

    回覆刪除
  15. 過了愜意的七月,但整個八月卻都在住院打抗生素處理再次的莫名發燒,
    這次的發燒比較特別,脖子、肩膀都會痛,是醫師出院前交代的中樞神經感染的危險訊號,一入急診,萬古黴素點滴掛上去沒多久燒就退了。
    與上次一樣,抽取脊髓液還是培養不出細菌,為求慎重,抗生素要打好打滿,好不容易住25天上周五出院回家,我想說一切都好了,就改變睡覺姿勢由斜躺改成平躺,因為在醫院時都已經睡平躺了,就這樣一夜回到解放前,頭顱骨頭手術傷口再度被腦水推開,腦水又讓頭皮凸起來了! 感覺就像回到術後一個月,頭暈暈的、人軟綿綿的,好像暈車一樣。應該休息一陣子會好。

    回覆刪除
  16. 唉~事實證明聽神經瘤還是給許醫師開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嗎可以請問為什麼嗎?
      你兩次不是都給顏醫生開

      刪除
    2. 從原來3.8第一次開刀後變2.x
      經過加馬刀後有漲大一點
      2.X第二次開刀後還是2.X
      我是不期待完全拿乾淨,但是至少希望能在一公分左右吧!

      刪除

    3. 你會覺得失去開刀的意義
      但是瘤應該不會再長大了 好好休養
      雖然聽起來不是很好 但是還是要加油
      我也再找醫生拿腫瘤中
      你們的經驗分享 真的都是血淚

      刪除
    4. 其實就是換個醫生看看是不是有不同的做法

      如果後續追蹤又變大了

      那不是我的飲食就是體質問題了...

      許醫生和顏醫生都是好醫生

      取決於你跟誰比較有緣了

      刪除
  17. 剛剛7點of 9/28也有位病友進入北榮手術室,祝她平安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安順利
      另請問 J大廠你的愈後好些了嗎?
      因為我對於臉部的風險挺掙扎的
      想了解你恢復的狀況
      謝謝

      刪除
    2. 臉部的風險?
      臉部雖然還是麻麻的,但外觀是看不出來的

      而我在八月底一夜回到解放前的狀態到現在沒變,
      頭皮還是會微微的凸起,還是暈暈的
      走路走直線沒問題,但是轉彎、回頭、轉身、下斜坡或下樓梯就會覺得不穩。
      給醫師回診,他排我10月底的MRI

      有一天去吃麵
      付完帳轉身後老闆娘再叫我
      我快速轉身
      體感是轉過去了
      但是眼睛卻看不到老闆娘,眼睛看到的是她前面櫃檯的桌面,我正往桌面撞過去!
      我手伸出去整個人撐在櫃檯上,世界好像要沉下去一樣,體感一直下沉
      大概10秒鐘
      嚇我一大跳
      第一次發生,可能是轉身太快造成的,休息一下就恢復了
      你有什麼顧慮? 若不方便公開,可以email來討論

      刪除
    3. 👌可以請問 J大的mail嗎?

      刪除
    4. 上面這位9/28(五)開刀的病友,10/5(五)拆線平安出院了,我覺得這樣的時程安排不錯,不需要舟車往返!
      我當時是周五開刀,周二被趕回家,理由是醫院病菌多回家養病才安全,周五再回來拆線! >_<;;

      刪除
    5. 不,醫院的潛規則,住院超過一個禮拜
      醫院就開始虧錢,所以第一次開刀醫生給我住了2個禮拜是佛心來著

      刪除
    6. 倘若健保沒其它的限制
      兩人房病房費自費1900元,一周也才賺13300.
      而腦部手術一台就15~25萬
      醫院當然要提高手術房這個生產線的周轉率才賺得到錢
      而不是每天1900元當民宿賺

      刪除
    7. 之前幫小朋友買保險,業務是這樣跟我說的
      說現在住院率大大降低,所以實支實付最實用
      感謝我老媽幫我保的保險的確在這時刻減少我不少負擔

      刪除
    8. 謝謝Han的第一篇文,也謝謝J哥。我們家小A就是9/28開刀的病友。一切順利。僅剩下臉部表情還不自然。謝謝各位的大力相助。讓我們渡過前面最無助的時刻。

      刪除
    9. 遇見了人生中的課題就去面對
      我相信你們可以恢復得比我還好 加油!

      刪除
    10. Han大 謝謝您!還希望有機會可以跟大家聚會一下。我接下來想要收集資料,看飲食上是否真的可能造成腫瘤的復發。讓大家避免再次受苦。我目前有的資訊是林醫師有提到,生長激素可能會造成腫瘤復發。他有要我們注意這點。也因此不建議我們用一些自費的材料。

      刪除
    11. 請問 生長激素跟自費材料有什麼相關嗎?
      謝謝

      刪除
    12. 關於生長激素這問題是這樣的
      我們開刀前的病友
      是開脊錐滑脫
      他的醫生建議她在縫合時
      可以塗一種物質
      可以幫助傷口較快復原
      我聽到後
      就跑去問我們的主治醫生

      醫生才跟我提到說
      有很多生物製劑對於傷口癒合都有幫助
      但因為含有生長激素
      他的見解是
      對於腫瘤可能會有影響
      因此他都不建議使用
      甚至
      連燕窩
      因為燕窩都標榜有表面生長因子
      他都建議要適量飲用

      刪除
    13. 我手術的時候有自費項目耶
      不過我忘了是什麼就是了...只記得醫生跟我說第一次
      手術的項目延用(看我沒有排斥反應什麼的吧)
      腦袋多了兩個雪花片好像是第二次自費的東西
      醫生倒是沒有特別提及幫助傷口癒合的自費項目
      都是靠釘書機恢復傷口

      刪除
  18. Han Nah姐姐,
    請問電療要去醫院的哪個科做?
    我做針灸有不適應的問題,不然是真的有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手術完住院2個禮拜
      印象中不太有暈的感覺,只是比較虛弱
      第二次手術後一個禮拜就出院了
      大概暈了一個多月
      轉頭太快就會,走路也像喝醉一樣歪來歪去
      我猜可能跟第二次連耳道裡的瘤一起拿掉的關係,電療我是選離家近的復健診所,針灸輪流復健,針灸現在都會帶夾電療,我每次被扎個半小時躺著不能動也挺煎熬的😅
      其實選就近的去有積極的複診的話應該都是可以看到效果的,加油!

      刪除
  19. 9/3
    頭皮還是會鼓起來,同學介紹我去看中醫,反正若不會好也不會死!
    因為在高雄,而我還不適合遠行,電話線上問診,我請他幫我開一帖加速骨頭癒合復原的藥(小時候腳斷掉喝過,被苦到快吐出來),就中藥與草藥混合物,一天兩回煎成黑黑的一碗湯水,三天後頭皮水腫就消下去了,甘甘甜甜的還不錯喝!
    到今天服了約三周的藥,沒有變得比較好,但終究是消平下去了,但我還是不敢平躺睡覺。 昨天去高雄參加同學會,醫師幫我把脈說我OO又XX (忘了!),頭重腳輕,再服藥一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有水腦的症狀嗎?怎麼會一直這樣?

      刪除
    2. 是的,我不知道,醫師也不知道

      刪除
  2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1. 我記得第一次手術完醫生有告訴我水腦會自己慢慢吸收排出
    應該不會停留這麼久才是,我第二次追蹤回診就恢復大小了

    回覆刪除
  22. 今天聽到許炳權升主任醫師了,恭喜他了!

    回覆刪除
  23. 回覆
    1. 祝手術順利...我今天也有去榮總咧

      刪除
    2. 關關過 ,等J大的好消息

      刪除
    3. 哥明天是做引流管調整嗎??祝哥一切順利

      刪除

    4. 做好引流管調整後
      身體舒服點時
      記得跟大家報個平安喔

      刪除
  24. 好的,謝謝大家的關心!

    回覆刪除
  25. 昨天從上午七點到下午四時推出,
    一切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J大
      希望你的問題都已經解決了
      平安順利

      刪除
  26. Hanna, 我是去年7月給許醫師開刀,那段恐懼無助歲月裡,你的文字給了很大的安定感. 剛看到有人復原期長疹子..真的要提醒同病的朋友們,術後照料跟飲食一定要健康又營養. 會很快恢復的很好,大家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寫了網誌之後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人有一樣的症狀
      網路上查不到資料真的會莫名恐慌
      寫網誌是想告訴大家早期發現就不用挨一刀了
      祝你復原順利喔!

      刪除
  27. 請問你願意分享歷程嗎?給大家參考
    還要食物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樂意,如果能幫忙. 我叫Jacy, 你可以找我,我的mail是yuchant@yuchant.com.tw

      刪除
    2. https://www.pixnet.net/pcard/hms5050/publish/articles

      最近病友寫的還不錯

      刪除
    3. 感謝Y大推薦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刪除
    4. 看你的文章感覺以後會是個好老公
      希望你可以成功進階^^

      刪除
    5. 謝謝Han

      以下是計畫成立的社團
      大家看看這樣OK嗎?有問題加入的各位應該都可以自己修改或添加資料喔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75661725873170/

      刪除
  28. Jerry fossil
    我北榮開顱手術後,右肩和頸部間某個角度會痛(北榮神外真的是可信賴的,我是以前舊傷遇到住院躺太久姿勢歪掉造成),所以起床和拉棉被或穿脫衣服都不方便,所以術後2~3個月,從高榮復健
    科~到幾間針灸&中醫診所ㄧ直找方法,有一間中醫針灸雖前2次有效2~3天,但過幾天又老樣子,那是那醫師ㄧ直要我吃龜鹿二仙膠(黑黑的,台語顧骨頭),我因為覺得貴而且還覺得存疑就沒有吃,
    後來遇到我目前的中醫師手才治療好的(目前我真的吃東西都問他),我當初也問他我需要吃嗎?他說他們也有,但我術後身體虛,當時吃對我身體是大傷的。分享經驗供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你也是許醫生開刀嗎?
      請問後續恢復狀況如何呢?
      願意加入 www.facebook.com/groups/1675661725873170/?ref=share

      提供你的經驗給大家參考嗎?
      謝謝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