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5

第一次當老師

我去應徵了美語老師,錄用的隔一天馬上上工


巧的是,補習班離我上一個老東家才距離50公尺,算是有緣吧!



因為是全職,所以必須作滿8個小時


原先是說給兩個月培訓時間,由於離職的老師急著想走吧


竟然叫我跟課約2個禮拜就要帶班了?!


==" 先說了,我完全沒有經驗耶!!醬好嗎?


今天的行程如下:


12:00

隨車接送小朋友去補習班(由於人數太多,耗了半小時以上)


13:00~15:00

跟美語班,算是為了接棒所作的準備


第一眼看到我要接班的女老師,著時下了一跳


心裡想 太...太時髦了吧!


就是晚上準備一副等一下要去哪家夜店一樣


後來知道她算是業餘舞者,有去巡迴過喔!


是個人很nice,隨性的辣妹


15:00~16:30(連著上)

辣妹老師口中的恐怖班級


不但人數眾多,而且要求也多的機車班級


剛好有幾個中午我接車的學生說:「這個老師好好喔!我們等車的時候跑去玩都不會罵我們」


當時心裡汗顏:蝦米?不行玩喔?我怎麼知道,別的老師又沒說


但是還是鎮定的講:「要玩可以,但是沒座到車就是你自己的事拉!」(耍帥)


基本上別人的小孩是X不完的(開玩笑滴)


16:30~18:00

上輔導課,盯著一群小鬼寫玩作業就是了(秩序也很重要)


有一位小孩(很皮)一直吵著教她火星文


就想說:妳很煩耶! 米有想到?!


竟然是老師出火星文當回家作業給她們寫!!


天啊~這以後不會編入教材裡光明正大的出現了吧?


地球淪陷了......


19:00~20:00

監視國中生上課


今天剛好是周考,台上老師用投影燈講解題型


我最主要的任務就是拿著一枝教鞭(很怪耶~~><)


只要是講話、不專心、打瞌睡的,就給他搓下去就是了


看著這些可憐的國中生不斷的跟意志力搏鬥


這也不能怪他們,連我站在旁邊都很想睡


投影片真的看著看著看著就....z.z.Z..Z


好不容易捱到20:00終於可以下班了


厚~才第一天就這米累,往後可想而知


靜桑,算妳厲害啦!



7 則留言:

  1. 基本上...幼稚園的工作跟安親還是不太一樣的

    幼稚園每天就是上課...玩..睡覺..吃

    很輕鬆也很有趣

    安親老師雖然很晚上班但也很晚下班阿

    而且時間到要去接小孩然後出作業跟盯他們在學校的作業

    安親老師的壓力蠻大的

    因為小孩攻課不好找的是安親老師

    而不是學校的老師呢

    回覆刪除
  2. 還有教鞭可以讓妳抽,

    妳還有什麼好不滿滴==!

    我還得要徒手練鐵沙掌呢!

    回覆刪除
  3. 對阿...我都偷偷打小孩的手手

    不然就敲頭....<很生氣的時候才會>

    現在小孩真的是笨到不行= =

    不過我相信幼稚園的小孩還是比國小的小孩好太多了

    回覆刪除
  4. 國三的跟3、4年級的最皮



    前者講不聽,後者過動兒



    以前會覺得小孩的錢很好騙



    但是其實是辛苦錢阿~~



    目前還沒有老師告訴我可以打人



    所以無處發洩壓!

    回覆刪除
  5. 給予手舉高的處罰吧...

    手舉高罰站

    或著手舉高做運動<蹲下去起來一直反覆的做>

    我都這樣處罰小孩喔~~

    幼稚園的小孩可以用騙的

    像是把他的手遍不見或是把他的手帶去廚房切掉

    還有找大野狼吃掉他們

    小孩真的相信ㄝ....超可愛的

    不過這對國小就沒用了= =

    國小大概要用禮物攻勢

    就是集點數..多少點可以換禮物

    加油加油吧~~

    如果他要簽約

    你就跟他簽三個月的約

    千萬別像我傻傻的簽了一年阿

    想走都走不了呢

    回覆刪除
  6. 老師真不是人當的



    還沒管到自己的小孩就被就群活活氣死



    樓上3位金八加油吧!



    未來的豬人翁得要靠你的用心和愛心



    才能成材哩

    回覆刪除
  7. 說真的,教完他們之後



    以後完全不會產生想生小孩的慾望



    又不是自家小孩,管了被罵(暗罵)



    不管也被罵(上司)



    到底是要怎樣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