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我也搭上海角去~

                                           本來我對海角七號是沒有太大的興趣及印象


因為我對國片還維持在郝紹文、林志穎....這些很粗糙的的畫面
但是每次上網到處都是看到大眾對海角的正面評價
週遭看過的朋友也叫我一定要去看一次!!
不看會後悔的
在醞釀很久的好奇心下


上禮拜終於去看了


平常看習慣炫麗逼真的電腦動畫


剛開始看到平常大街上早看慣的場景老實說有種既新鮮又懷念的感覺


導演很刻意的把男主角在路邊吃關東煮充飢的畫面加入


讓我很有親切感之外,有種順便打廣告的feel = =+


導演選角都名不經傳,但是卻很真又自然


我想茂伯會紅不是沒有原因的


台式笑話很能牽引大家的笑點


但是畫面一轉到窮教師給友子的信時卻又讓我鼻頭忍不住一酸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情緒特別容易被牽動.....


只有女主角再喝醉酒跑到人家門前撒完野之後


被男主角抱回家然後莫名拉住人家兩人就翻雲覆雨開始產生愛意這段


有點牽強之外,其他其實我看了都很有fu~


目前我想海角七號是大家最為討論的當紅話題吧!


我看到不少人提出質疑說這樣普普的一部片並不如大家說的好看


如果去掉日本情書那一段其實根本就只是一般的愛情小品


我不是影評人不能告訴你這部片有多好或不好看


就算他卡司不強又怎樣?


就算他故事平淡又怎樣?


就算他拍攝手法普普又怎樣?


一部難看的片不會被大眾一而再再而三的口耳相傳


只要能讓你感動的片就算沒深度又如何?



就是合台灣人的味!我說







對了


范逸臣是我喜歡的那一型



17 則留言:

  1. 原來你喜歡看起來壞的男人







    PS:海角好看 我還想去恆春來個尋找海角7號之旅呢

    回覆刪除
  2. 看到最後一句……



    我說…您這是看電影兼公告選男人嗎? ^0^

    回覆刪除
  3. 只有女主角再喝醉酒跑到人家門前撒完野之後



    被男主角抱回家然後莫名拉住人家兩人就翻雲覆雨開始產生愛意這段



    這段我看的也覺得蠻莫名奇妙的~發展的太怪了= =

    其他真的很動人~^^~難怪票房高

    回覆刪除
  4. 范逸臣以前比較沒那麼有型

    我見過他本人 在他出道前



    給跟阿...我可能11月或12月會去



    阿我們恆春見...哈

    回覆刪除
  5. 以前學生參加歌唱比賽時有遇過他



    哪裡有不給跟 大家恆春集合阿



    妳當老師11-12月哪裏忙阿?



    又不是像我們都要趕產量= =

    回覆刪除
  6. 哈~~我一直以為范益城是國外來ㄉ耶

    原來是台灣的原住民~^^"

    上次有去恆春古城~可惜沒上城牆

    下次去一定要走走看!!!

    回覆刪除
  7. 哈~那我有去我在拍照片給你羨慕一下

    回覆刪除
  8. 那是我俱樂部裡頭朋友拍的



    是單眼沒錯



    我也想敗一台來玩看看 ㄚ可是我也是沒$$



    隨便一台也要2-3萬 = =



    我等年終吧...

    回覆刪除
  9. 對阿~~上班後~真ㄉ只有連假才能跑遠

    2天一夜太累了



    我以為范是新加坡或馬來西亞來ㄉ= =

    回覆刪除
  10. 海角七號實在太火紅哩



    就連遠在國外的我都好奇在網上看了呢~



    就我看男女主角的一夜情到是一點都不意外



    我們留學生都知道日本妹超開放的 完全超乎想像喔~



    反而 本人比較質疑結局 就憑一夜翻雲覆雨



    不太可能為 一句話"留下來 或我跟你走"就搞定了吧



    感情事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回覆刪除
  11. 是ㄚ~加配備沒有個5萬不行



    我到時還是先買台纇單眼來過過癮吧

    回覆刪除
  12. 海角七號我覺得說很好看有點誇張啦



    應該說是還不錯看 (跟先前的國片比較起來)



    哎呀 韓老師~ 偶又不是日本妹



    哪學得來他們的"熱情"阿 害羞ㄋ

    回覆刪除
  13. 纇單眼就是有接近單眼的功能



    拍起來應該也不差 反正我也不是專業來滴



    在修個圖應該就很好看

    回覆刪除
  14. 去哪裡泡溫泉啊????

    很感興趣~~哈哈

    回覆刪除
  15. 我不大會~不過我有朋友有玩相機滿懂的



    只要有軟體就可以修啦...



    體重80可以下修到40咧...你可能用的到喔 哈哈

    回覆刪除




  16. 那你意思說你也有小修一點就對了...



    哈~開玩笑的啦

    回覆刪除
  17. 給三樓的...



    女角喝醉 神智不清 情有可原

    男角似乎清醒...只能說趁人之危...



    該片可能主要強調那封情書吧..

    對男女角交代的比較不清楚.....

    (男女角只是來對照情書裡的故事...)



    不過..

    結尾沒交代男女角後來怎樣 實在可惜...

    我比較關心男女角的戀情...倒是不在意那封情書...

    我覺得這是海七失敗的地方...主題已經被模糊了..

    不過導演運鏡手法很細心 是肯定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