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8

*~蛋包飯~*

今天一早,不曉得吃啥,決定做前些日子一直很想嘗試的蛋包飯


其實會炒飯和煎蛋的人應該都可以做得到



那炒飯料則是隨你加,喜歡吃什麼就加什麼


今天我用的是洋蔥半顆、培根6片、冷凍蔬菜一碗、蛋3個、番茄醬少許。


1.先把洋蔥切丁炒香


2.倒入同樣切丁的培根一塊炒,最後加入冷凍蔬菜


3.炒至材料水比較乾的時候加點胡椒、鹽和味素(不用太多,還要加醬油)


4.把隔夜飯到進料裡拌炒,火侯要加大才不會黏鍋。最後加入醬油增加香味、色澤和鹹味。


5.基本上這是3人份的炒飯(見圖一)分成1/3來做蛋包飯


6.把剛炒好的炒飯加入蕃茄醬或番茄汁拌炒,裝盤(見圖二)


7.把蛋打散後到入燒熱油的鍋中看是要煎成薄餅皮,還是像日式半熟蛋蓋


在飯上。我是選後者


8.最後在做好的蛋包飯上擠上番茄醬即可(圖三、四)


基本上個人是覺得煎蛋很難搞定,只能勉強煎成這樣


各位有心向學人士,請多加練習吧!




5 則留言:

  1. 在炒飯的時候加上番茄醬就是

    紅色的飯喔~

    回覆刪除
  2. 蛋不知道要怎麼打才能很均勻



    顏色想漂亮一點



    市面上 蛋皮那層很薄 很有挑戰性

    回覆刪除
  3. 加番茄醬當然是紅的阿! 難不成要加豬血阿?



    我看過有2種不同方式的蛋包飯



    一種是把蛋煎薄皮然後把飯包在中間,是一種



    超高難度的技巧



    另一種是把蛋煎成2頭尖尖的形狀



    外熟內嫩,然後放在炒飯上在一刀劃開



    讓半熟蛋和炒飯合而為一



    原本是想做這樣的,但是果然也是高難度



    雖然賣相普普,但是吃起來真的還不錯

    回覆刪除
  4. 小豬女最近好難受==

    原來是因為你偷罵我喔@@

    可惡 /

    回覆刪除
  5. 這跟蛋包飯有啥關係阿?



    我看你搞不好訴食物中毒了!



    平常叫你鼻要吃太多還不聽!

    回覆刪除